close

這是一本美國經典的哲學著作,
當朋友問我閱讀完之後有什感想我卻一時想不起來
好像沒有什麼像「吸引力法則」這樣指標性的內容烙印在我的腦海中

經過一段時間沈澱,我卻發現自己開始在思考人生規劃時,
不自覺地受到這本書的影響
「樂在工作、保持家庭幸福以及擁有正值人生」為目標好像是成腔濫調
但是真正實踐這個平衡的人有多少?
我希望自己能夠透過一連串各式各樣的選擇,一步步接近這個理想人生

《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》這本書的特別之處在於
作者克里斯丁生博士利用商學院裡經營公司的法則
套用在人生上,分析了各種選擇的利弊以及如何做出更好的選擇

其中一則故事 「外包的悲劇」
他介紹了世界上最成功的個人電腦製造商戴爾(Dell)
在九零年代陸續將生產各種零件外包給台灣代工公司華碩(Asus)
「一昧的追求報酬率,把業務漸漸外包出去,殊不知自己漸漸失去了能力」
到了2005年,台灣華碩宣布決定以自己的品牌全面進攻美國市場,鯨吞了戴爾公司。

而這樣的例子,作者用來解釋現代父母教養孩子的行為,勸戒父母誤將養孩子的工作「外包」出去。
「現在有很多父母正在做的,正向戴爾外包個人電腦業務,
雖然為了孩子著想,給孩子最好、最多的資源,卻剝奪了孩子的能力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ne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